将健康服务进行到底 西丽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018-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2018年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宣传主题为“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为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关工作的宣传,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良好社会氛围,西丽医院社管中心联合峰景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在天地峰景小区组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全科专家、中医全科专家及皮肤科专家详细询问居民病史,分析检查结果,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断和治疗意见,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现场派发《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00份,《深圳公民健康行为手册》58份,《家庭医生,健康之友》200份。


同时医护人员免费为患者测血压、测血糖、听诊等。还为参加此次义诊的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并与他们现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协议,要将健康服务进行到底,使档案不虚设。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高危人群和慢性病患者,将纳入到“慢病规范化管理”之中,对这些居民有针对性地开展定期随访、健康干预和健康宣传服务,让居民朋友们真切感受到家医团队在生活中作用,天地峰景的居民纷纷称赞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给生活带来了方便、带来了实惠。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