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轻松时刻 丽城社区开展DIY创意生活妇女减压活动

2018-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王丽)“上班累……回家还要做家务、带小孩,整天忙得像陀螺。来参加活动就当给自己放个假,哈哈……”近日,西丽街道丽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为社区妇女组织开展了不同创意手工形式的减压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过程中,社工带领组员通过压力小测试让组员关注自身压力的情况,并通过讲解让组员了解压力类型以及来源,根据现场组员提供的情境进行讨论总结各种减压方式。然后利用创意手工,让组员发挥自己的创意,享受艺术手工带来的轻松时刻。在愉悦的氛围中,组员纷纷倾诉自己面临的烦恼与压力,组员之间彼此安慰并给出建议。“真的很感动,我其实蛮犹豫的,在小组里说这些烦恼大家会不会反感,但是在手工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说出来,感觉心里真的很舒服,轻松了很多……”


活动之前,有不少组员担心自己创意不够,但最终作品都得到了大家高度的赞扬。社工表示:“其实创意手工只是一种载体,目的是让组员给自己一段轻松愉悦的时光,和一群相互支持的小伙伴共同享受美好的时刻,让身心压力得到释放,为更好地工作与生活注入正能量。”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