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经典舞出精彩超越自我 沙河小学开展六一庆典活动

2018-06-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冯月)“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属于每一个孩子的节日。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5月30日,沙河小学全体校师生齐聚操场,举办全校师生期待已久的新生态教育6.1“培根•筑梦•超越”庆典。

     南山区沙河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管红品、沙河街道办主任刘文青、区教育督导室督学江长冰、区教育局公民教育与团队建设中心主任刘万讲、教育局基建科主任邓剑飞、白石洲实业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曾春庭等领导以及沙河小学各兄弟学校领导、家长义工代表出席本次庆典。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庆典还邀请了十余名沙河小学历任校长到场,与全校师生共度这个喜悦的节日。

沙河小学本次庆典共分为 “培根——文化传承”、“筑梦——家校共育”以及“超越——精神生长”三个篇章。三个篇章的主题相辅相成,共同体现了沙河小学校长李进新所提出的新生态教育理念——“从适应走向超越”。同学们在参与和体验的过程中,充分展现出了新生态教育 “互联•自主•生成•高效”的特色。

庆典由学校小天鹅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快乐的小脚》拉开序幕。律动的音乐、欢快的舞姿,很快将庆典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庆典分篇章主题一一展开。第一篇章《培根——文化传承》展现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的诗词经典是滋养心灵的雨,是引领风尚的风,是中华文化生命力最好的证明。沙河小学的各个年级代表化身传统文化的“传唱者”,为大家倾情演绎了《但愿人长久》、《嘎达梅林》、《笠翁对韵》三个精彩节目。悠扬的乐曲,美妙的歌声,曼妙的舞姿,让在场的各位观众沉醉于国学经典的洗礼。

“微悦秀”是沙河小学新生态教育的硕果之一,也是学子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沙河小学家校社区协调育人的桥梁。第二篇章《筑梦——家校共育》将微悦秀搬上庆典舞台,展现了家校合作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器乐类《完美乐队》、舞蹈类《惊鸿舞》、语言类《快乐学堂》以及精彩串烧《炫舞宝贝》、《舞棍》、《california gurls》等节目,都是由学校老师和家长代表共同合作辅导完成,展现了沙河小学家校合作的成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秉承着李进新校长的“适应与超越”的教育理念,沙河小学衍生出一批具有沙小特色的个性发展的社团活动,这些具有沙小特色的课程已成为了学校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第三篇章《超越——精神生长》所表演的童话剧《小红帽新传》、舞蹈《弄堂记忆》、合唱《四季的问候》均出自沙小各具特色的社团。孩子们娴熟的表演,体现出他们在沙小特色社团中非同一般的成长收获。在本篇章中更有一位神秘嘉宾闪亮登场,他就是《中国好声音》中的实力唱将,著名音乐制作人,人称“怪嗓编曲家”的张智勇。张智勇为大家演唱了《映山红》、《奔跑》和《我是你的PANDA》三首观众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将现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在庆典的尾声,由沙河小学三位校领导——李进新校长、谢萍副校长、张永才副校长以及校合唱社团的学生、青年教师共同体共同合作演绎完成了压轴节目——大合唱《我的祖国》。师生合唱唱出沙小人对祖国深切的热爱,为沙河小学6.1“培根•筑梦•超越”庆典拉上了帷幕。

据了解,沙河小学创办于1961年,以“适应与超越”为办学理念,大力开展新生态教育,构建“互联·自主·生成·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现有38个教学班,1641名学生。自秋季学期开始,沙河小学将迎来重建和改扩建。届时全校师生将按就近原则分流至南山区第二实验学校、华侨城中学和香山里小学三所学校就读。本次6.1“培根•筑梦•超越”庆典是沙河小学重建前最光辉的一笔,相信未来在以校长李进新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新生态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沙河小学全体师生必将书写明日更加灿烂的辉煌!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