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8-06-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肖燕鹏)今年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爱卫办相关工作要求,根据《2018年深圳市专项控烟执法周及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方案》,5月31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以“吸烟和心脏病”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暨控烟执法活动。

当天,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不少党员志愿者、社会义工也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大家一起发放各类控烟海报、折页、吸烟劝阻卡片、志愿者控烟手册、禁烟标志、警示标志灯宣传资料。宣传结束后,执法人员还带领志愿者、义工,来到辖区人流量较密集的大型商场、茶室等公共场所,对这些场所控烟执法检查:检查是否设置了控烟宣传栏、是否有禁烟标识、是否设置室外吸烟区等,同时也对这些单位走廊过道的花盆及电梯口垃圾桶内的烟蒂残留情况进行突查,督促落实公共场所禁烟工作相关要求。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