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体彩杯”羽毛球比赛闭幕 南山队获团体总分冠军

2018-06-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6月3日下午,2018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羽毛球锦标赛在深圳市大与文体度假中心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山队以576分的总分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比排名第二的宝安代表队多102分。大赛总共16枚金牌南山代表队获得了8枚,另还获得2枚银牌、2枚铜牌。南山队教练刘健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南山队队员马天乐、刘师宇、孙艾琳、李泽宇等4名队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本次比赛深圳市共有十个区参加,南山区代表队由南山外国语集团大冲学校和南山第二实验学校组队参加,共有38人参赛,南外大冲学校获得5.5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南山第二实验学校获得2.5枚金牌1枚铜牌。南山队教练黄琴向记者介绍,“南山羽毛球队已经成立很多年,我带队参加‘体彩杯’比赛,都不止十年了。参赛队员们今年表现很好,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意料之中。相比往年,今年各个组参赛人数爆满,各个组争相‘开花’,小年龄组的队员基本都能进入前八。


谈及队员们日常训练情况,黄琴自豪的说:“超乎想象!现在生活条件那么好,在这么闷热的天气里,我带的小年龄组里的每个队员还能保持那么高的热情,天天坚持训练,他们对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喜爱程度真的让我很惊讶。”黄琴介绍,南山羽毛球队每周每天都有训练,从下午4:00到6:30,每天两小时的训练时间,队员们从不落下,有的队员生病了,教练和家长劝他回家休息,他都不愿意。


比赛现场,很多家长都拿着水关注着比赛情况,时不时举着手机拍照,记录下自己孩子拼搏的身影。黄琴告诉记者:“家长非常支持孩子,他们也相信教练员,另外,孩子的表现也让他们很满意。运动不仅仅只是帮助孩子强身健体,对孩子的心里和生理都是一个很好的考验,通过日常的训练,孩子们的毅力以及耐力得到了很好的磨炼,我相信这对他们以后的发展都会有一个很好的帮助。”


2018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锦标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田径协会承办,赛事每年举办一次。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