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10年】与大冲有关的故事

2018-06-05 来源:缤纷粤海

南山大冲村 破茧成蝶 ,经历了19年。

作为深圳曾经最大的旧改项目,大冲村旧改从1992年被提上议程,2011年正式动工。

从2009年开始,记者用镜头记录了大冲村的变迁改造,从这些跨越近十年的画面中,让我们一起感受城市面貌的变迁之 魅 。

2009年,大冲村内外来务工者在夜色中下棋。

2009年,清晨,人们从生活的大冲村出租屋中走出,涌向路对面的写字楼开启工作。

2009年,杂乱一角

2009年,外来务工者在大冲村路边观看电视节目。

毗邻深南大道,连接高新科技园片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特性,使得这里早早地就被赋予了新的使命。

2014年,大冲村某项目公司员工集体祈福项目开工顺利。

2014年,建设中的大冲村。

如今, 昔日楼 距密集、设施不全、隐患频发的城中村 破茧成蝶 ,改造后的大冲村更名为华润城,占地约6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0万平方米,涵盖了包括商 业、写字楼、酒店、公寓、住宅等在内的全新城市空间形态,明亮、宽敞、前卫、时尚等元素应有尽有,完美诠释了深圳城市更新项目的新标准,成为大都市发展过程中,区域城市空间更新项目的新标杆。

前卫的现代建筑、时尚的年轻男女,个性的街头风景,经过一轮全面的城市更新后,如今的南山大冲村,处处散发着大都市的热闹气息,让人很难再把它与曾经拥挤破烂的城中村模样相比较。

2018年,华润城内,古庙与高楼相辉映。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