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六一”共享嘉年华 南山团区委举办系列活动庆“六一”

2018-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筑梦童年、童享建筑、益童科普、扶贫助学……这个“六一”儿童节,由南山团区委主办的“你好,新时代”系列庆“六一”主题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南山区的小朋友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儿童节。

开启梦幻儿童世界

6月1日,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海部)一开门就迎来了第一波小朋友,各项活动早已准备就绪,现场设置了舞台展演区、手工坊体验区、创客体验区等区域,小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

掌中火焰、3D打印笔、电子积木、无人机穿越、意念控制方舟、机器人点球大战、机器人模仿秀、模拟飞行……创客体验区的体验项目收获了一众粉丝,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接触科技、掌握科技。在手工坊体验区,小朋友及家长有序排队,亲子互动动手制作手工香皂、彩虹棉花糖、“会变身”的橡皮泥、中国结、手工领结、党团队史浮雕彩绘等小物件,让人童心萌发。

与此同时,舞台展演区的魔幻液氮科学秀带领孩子们穿梭于艺术与科学的魔幻世界,而《走过九月九》等经典民歌、《公主的华尔兹》等舞蹈、《A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等经典钢琴演奏曲……则让小朋友及其家长享受到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由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影视表演课堂学员带来的创意T台秀、古装戏服体验也惹的小朋友们竞相参与,跆拳道的体验课、外教的互动游戏等项目也颇受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小朋友参加了所有的体验活动,现场的义诊展位也是人头攒动,家长咨询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学习健康知识。

竹编编织起童年梦

6月2日,精彩活动继续,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海部)开展了“童享建筑”竹编活动,小朋友之间、亲子之间通过团队协作学习竹编工艺,编织产品。

传统竹编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富含着中华民族劳动人民辛勤劳作的结晶。当竹编与建筑结合,竹编成为建筑的有力结构,建筑呈现出竹编精美的纹理,展现出不一样的艺术风采。在建筑师的手中,编织的建筑能够表达情怀,这些美丽的建筑不仅是艺术品,也是对自然与社会的态度。同样地,童享建筑的竹编活动带领着小孩子们走近竹编建筑,编织出精致的艺术品,探索多元化的三维空间的竹编艺术。


跟着小昆虫享受亲子时光

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6月3日,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海部)开展亲子观影会活动,播放影片《昆虫总动员》,百余名家长放下手中的忙碌带着孩子走出家门、跟随小昆虫的脚步享受亲子时光。

昆虫的小世界也有大精彩,呆萌的昆虫世界同样有真善美,动物如此,人类何不也应如此。活动邀请了盐田区珊瑚虫义工组织的环保达人分享观影感受,他们讲述了参与保护海底珊瑚的经历,普及海洋环保知识,呼吁大家爱护环境、爱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亲子探秘海洋世界

6月3日,南山团区委组织40名孩子及其家长走进蛇口海洋博物馆,与潜水员亲密接触,了解海洋知识,增强探索和保护海洋的意识。

蛇口海洋博物馆展出400多种贝类、200多个鱼类标本,是深圳唯一一处以海洋贝类、珊瑚及鱼类标本为主题的博物馆。参观中,一进博物馆,孩子们就被一堵曲面幕墙吸引,透过墙面,可爱的海豚、美丽的珊瑚、壮观的海底鱼群等海洋生物一览无遗。再往里走,400多种贝类形状各异、五颜六色,让人目不暇接。一枚巨大的砗磲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眼球,其壳长1.1米左右,里面洁白光润,白皙如玉。

参观中,孩子们还与潜水员互动,了解更多海洋文化知识,丰富知识结构。


扶贫助学情暖儿童节

6月2日,南山团区委到河源市连平县开展“情暖儿童节”助学活动。在龙埔村,南山团区委的工作人员和义工走访了十几户困难家庭,给他们带去了米和油等物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同时,南山团区委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联合深圳市山东商会参与连平助学活动,本次共帮扶39名学生,发放了39000元的助学金及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等。

同时,6月1日南山团区委联合深圳市少年宫、南山区科协等单位开展的“情暖童心•流动科技馆走进连平”活动也在连平县青少年宫举行,30多件科技作品吸引了众多青少年朋友和市民,他们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边玩边学,200余人参与活动。6月2日,“流动科技馆”来到了连平县隆街镇龙埔小学,为村里的孩子们带来了科普游戏,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孩子们在游戏中尽情享受科学知识的魅力。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下学习科学知识,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