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疾控在2018年深圳市输入性鼠疫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中勇桂冠

2018-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段锦丝 戴传文 邓伟荣2018年5月30日,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深圳市鼠疫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提升我市疾控机构对鼠疫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2017年8月,非洲马达加斯加暴发鼠疫疫情,因深圳地理位置特殊,每日有大量的旅客通过各种口岸进入深圳,存在输入鼠疫疫情的风险。

      在本次演练中, 南山疾控中心的7名参赛队员经过紧张的个人理论笔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现场消杀、实验室检测等3个环节的应急演练处置,有条不紊地通过规范处置排查演练中设计的“陷阱”,最后以90.70分的总成绩在全市十个区级疾控中心中名列第一,勇夺桂冠。

南山疾控中心孙健主任表示,此次演练,检验了南山应急处置队伍的应急响应水平。南山疾控将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有效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作战能力。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