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奔小康 南山将全面帮扶田阳县 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实习生 王传倡)6月5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对口田阳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常委、副区长邓飞波,副区长谢炳文以及田阳县委书记韦正业、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国哲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山区经促局汇报了南山区对口田阳县协作工作情况。根据深圳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统一部署安排,自2016年10月起,南山区结对帮扶田阳县。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扶贫协作工作的要求,区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扶贫协作工作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两地不仅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签订了框架协议,先后三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商扶贫协作思路,议定扶贫协作措施。还详细落实帮扶资金、拓宽产业合作、深化劳务协作、加强人才交流、携手共建小康。南山区与田阳县签订教育、卫生结对帮扶协议共6个,派出13名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长期支教、支医活动,接收5名田阳县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来南山进修学习。两地教育和卫生部门短期交流人数累计已达500余人次。


据了解,接下来南山将与田阳县深入开展产业合作。引导南山区企业与田阳县农业、旅游等特色产业对接,推动当地农产品进入南山区乃至深圳市场;鼓励南山区企业到田阳县投资设厂,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在教育方面,南山将继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扩大健康扶贫覆盖面。深化两地教育、卫生结对帮扶协议,落实帮扶措施,根据工作实际继续增派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赴田阳县开展支教、支医工作。并广泛开展人才交流,提高劳务协作水平,推动就业脱贫。南山区还将按照省市要求,进一步明确扶贫协作责任,根据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区县结对“携手奔小康”任务。


韦正业在会上表示,在南山的帮扶下,田阳县发展进步巨大。南山的帮扶工作不仅扎实有效,也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让田阳县老百姓的收入以及技能都有很好的提高,切实增强了田阳县发展的信心。


会议最后,王强对田阳县过去几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表示,南山区将肩负扶贫协作重任,与田阳县一道,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携手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