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突出工作重点 统筹做好“回头看”迎检工作

2018-0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6月5日,省委、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省里会议结束后,深圳市委市政府继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南山区在南山区委大楼设置分会场。王强、曾湃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解决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领域,同步统筹安排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这次“回头看”总的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不达目的决不松手。同时,通过重点领域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进一步拧紧螺丝,强化震慑,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

“中央环保督察的基调不变,力度未减,这对于南山环保工作来说,又是一次大检阅、大考验。”根据中央、省、市领导对本次“回头看”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结合南山实际情况,区委书记王强对南山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王强表示,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切实把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和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他要求,认真落实动员会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确保履职尽责;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迎检工作,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