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最后一天 这些考场是这样保驾护航的

2018-06-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距离高考不到24小时了,考场有哪些暖心的准备?考场内部是什么样?小编和考生们一起去考场“踩点”,带你们看看明天即将踏入的“战场”。


据了解,育才中学今年是第一次作为高考考点,校长亲自到经验丰富的考点学习,多次进行模拟考试,确保考场设备万无一失。学校还配备了两名医生,以防突发情况的发生,高考当天还为考生们准备了毛巾。育才中学为学生特意准备了候考室供学生休息,水、咖啡、纸巾应有尽有,让学生感受到育才就是他们的主场。



校园门口摆放了考点分布平面图,考生们可以看到自己考场所在位置,一目了然。


为了预防台风暴雨天气,学校搭建的挡雨长廊从校门延伸到教学楼,方便考生进入考场


考场封条,座位表,考场号等都已贴好。


前来“踩点”的考生们正在查看自己的座位号


据悉,交警亲临育才中学为考生设计赶考路线和押运试卷路线,还在学校周边设置了服务点,解决考试期间内可能发生的一系列情况。

华侨城中学提前半个月做好筹备工作计划,从外围工作、考场布置及相关工作、环境文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布置与安排。因高考这几天深圳是台风及暴雨天气,学校同样配置了遮阳伞,进入校园后形成了防雨通道,还增设了入口通道,力求缩短入场时间,在每一处转弯路口都立了指引标识牌及防滑指示牌并安排了专人指引。

在休息区和考场内设置医务点和咨询处,配备了毛巾。学校为监考老师提供了茶水,为每位监考老师提供了新的午休床上用品,学校校门、地面及试室墙壁进行了重新整修和粉刷,重新更换了宣传橱窗。在学校广场、考生休息区等处布置了激励考生的标语,在校门、校道等处插上彩旗,营造了庄重严肃而又轻松愉悦的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监控室安排6名监控员,明确分配任务,要求对每一个试室的细节做及时登记、严密监控。


作为“经验丰富”的考点,南头中学发布了“南头中学考点服务手册”,做了详细的布置与安排,每项工作责任到人。学校还对每一间试室空调、灯、风扇、钟,每一个指纹机、金属探测仪逐个检查。反复测试五大系统,确保万无一失。为了方便考生,南头中学设立了候考区,并提供开水、温水、纸巾等用品,为考生设置了避雨通道学校为监考老师提供了营养餐,监考员可凭证件在教工餐厅就餐,还为老师们提供了时令水果、咖啡、凉茶、茶水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