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 手机也能申请摇号、竞拍车牌啦!新技能get起来

2018-06-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现如今

大家的生活别提有多方便

房租、物业、水电

都可以在手机上缴费


而随着

「深圳交委」官方公众号

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申请功能的上线

大伙以后参与竞价、申请小汽车更新指标

同样可以在手机上操作!

手机申请摇号竞价

没错!在此之前,深圳的市民如果想要申请参与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一定要通过电脑进行申请!

现在不一样了!「深圳交委」官方公众号独家开发了手机版的摇号申请功能,所有资料手机上填写就可以提交!

◎第1步,关注并进入「深圳交委」微信公众号(已关注的请忽略)。


◎第2步,点击页面底下的「便民服务」菜单栏,就能进入功能页面。

◎第3步,找到功能页面里「交通服务」栏目,并点击进入「小汽车摇号」。


◎第4步,这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选择:

「绑定账号」按钮:如果你此前已经申请过摇号并且仍在参与摇号,可以在这里绑定你的账号,以后再进入该页面时,会直接显示你的摇号结果,还可以申请延期。


「填报申请」按钮:如果你有申请摇号的需求,则可以点击这个按钮,根据提示填写你的个人信息,对摇号或竞价进行申报并提交审核,审核结果也会在此页面显示。


竞价的时候

再也不想非要守在电脑前出价?

那你急需下面这个功能

手机参与竞价

这里包括保证金账户查询、保证金缴退、操作资格激活、报价以及竞价结果的查询等一系列功能。

◎第1步,关注并进入「深圳交委」微信公众号(已关注的请忽略)。

◎第2步,点击页面底下的「便民服务」菜单栏,就能进入功能页面。

◎第3步,找到功能页面里「交通服务」栏目,并点击进入「小汽车竞价」,就可以根据页面的提示进行操作了。


注意:以上功能仅提供给申请了竞价的用户使用,还未申请竞价的用户,如需申请,请移步到“小汽车摇号”功能对竞价进行申请。

有申请小汽车更新指标需求的用户

也可以通过「深圳交委」公众号

来申请了嗷!!!

(申请“其他指标”还是要现场办理的)

手机申请更新指标

◎第1步,关注并进入「深圳交委」微信公众号(已关注的请忽略)。

◎第2步,点击页面底下的「便民服务」菜单栏,就能进入功能页面。

◎第3步,找到功能页面里「交通服务」栏目,并点击进入「小汽车更新」,就可以根据提示填写资料并提交审核了,审核结果也会在此页面显示。


除了上面几个功能

还有各类查询功能

都集中在「便民查询」栏目里

便民查询

◎包括「学车查询」功能,每家驾校的报名地点、学费、是否可以分段付费、教练信息、训练场和考场位置,甚至教练车的车牌号等等都可以在这个功能里查到!


◎「地铁查询」功能,设置你的起始站和终点站,查看路程所途径的站点、换乘次数、价格,更可以通过“站点详情”查询线路的首末班车时间、高峰间隔时间和平均间隔时间,就连各个站点的每个出口都有什么地方、附近公交线路都给你标出来了!超实用~


◎「公交查询」功能,打开后可以定位离你最近的公交站,并搜索你要乘坐的线路,就可以得知每个班次分别在哪个站点,发车和收车时间等,还可以“关注”你常坐的线路,就不用每次都搜这么麻烦啦!


◎在「出租车真伪查询」、「班车包车查询」及「货运车辆查询」功能里,你可以输入车牌号,可以查看你正在坐的出租车或大巴车是不是正规车辆,尽量避免坐到来路不明的车,还可以输入车牌号查看货车是否具备运营证等。

◎「违章查询」功能,这项功能是提供给营运车辆(网约车、大巴班车、货车等)车主和企业的,以上主体可以在这里查看运营车辆的违章记录。

之后

「深圳交委」还有可能

推出「违章处理」功能

供违章的营运车辆在手机上处理违章事项

避免来回跑现场窗口!

来源:综合深圳交委、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