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5000考生迎战高考 60名铁骑风雨中护考

2018-06-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实习生 王传倡)6月7日,2018年全国高考正式开考,首门考试科目为语文。上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前往南头中学等考点,视察高考保障服务工作。

曾湃一行来到南头中学考点,前往监控室检查南山区高考保障服务工作。在监控室里,曾湃一行认真查看了考场监控情况。监控室里能够在监控屏幕上清晰地看到考卷运送通道、学生通道以及每个试室的情况,做到360度无死角。

据了解,今年高考考生数量和考场个数相较于去年都有所增加。今年高考,南山区共设南头中学、深大附中、市第二高级中学、华侨城中学深圳湾部、育才中学、博伦职校6个考点,170个考场,其中育才中学为新增考点,高考考生共5015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5382人,考场180个。

上午11时许,考生家长已经陆续到达考点门口准备接考,关于未来孩子专业选择,家长邹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孩子自己希望学习师范专业,未来回到育才中学当老师。另一位家长罗女士称,不会刻意向孩子灌输自己的理念,如何选择专业要看孩子自己的选择还有高考分数。

据悉,南山交警投入警力216人(高考保障点60人、辖区巡逻管控70人、事故接处警40人、路口值守30人、拖车16人)。另外,铁骑警力60人,还有30人备勤警力。南山交警在考点门口专门设置了服务点供家长避雨,考试期间交警在考点门口时刻待命,以防突发情况发生。

恶劣天气保障高考,启动一级勤务,加大警力投放量,要求警力提前上岗,延迟撤岗,最大限度的保障接送考生车辆、接送监考老师车辆、押送试卷车辆、应急抢险车辆、医疗保障车辆顺利通行。家长周女士表示,自己就是住在育才中学附近的居民,这次来考场的途中非常顺畅,没有遇到堵车,交警将考场周围的道路管制的非常好。

上午11时30分,随着一声铃响,高考第一门科目语文考试正式结束,2018年高考作文的题目也随之出炉,今年广东的作文题目自拟,内容是一封“写给2035年下一代成年人的信”。

一位刚走出育才中学考点的考生告诉记者,本次考试难度适中,考题出的较为新颖,相较于平常的模拟考试还要简单一点。高考应该如何调整心态,在华侨城中学(高中部)考点考试的蒋同学称,对这次高考心里还是挺忐忑的,进考场会深呼吸,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自己也很愿意和家人沟通。“父母在平时生活都很关心我,学习上督促我,给予了我很大鼓励和帮助。”,他对记者说道。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