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刑满释放又“重操旧业” 南山警方快速抓获2名盗窃惯犯

2018-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一直以来,南山警方不断加强对各类侵财性案件的打击力度。日前,南山警方通过启动一呼百应机制及视频研判,快速侦破系列盗窃案,抓获盗窃惯犯2名。

2018年5月28日13时许,西丽派出所接事主黄先生报称:在西丽新光路附近被盗一辆电动车。同时,茶光、官龙等社区民警也接连收到群众报警称被盗电动车。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召开会议,要求社区在加强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联合办案民警开展调查,争取快速破案。

民警通过视频研判,快速锁定两名盗窃嫌疑人,并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的清晰图像。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辖区发生的多起盗窃案件均与两人有关。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细致侦查,当日18时许,办案民警成功侦查到其中一名嫌疑人刚出现在西丽农业银行。根据嫌疑人出现的范围,派出所迅速启动一呼百应机制,路面警力接到情况后,合力对该名嫌疑人展开围捕。很快,社区民警便在西丽平山村抓获盗窃嫌疑人徐某冬(男,46)、许某添 (男,34岁),并现场缴获被盗电动车1辆,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审查过程中,两名盗窃嫌疑人十分狡猾,拒不交代作案事实。办案民警通过搜集证据及攻坚措施,一步步瓦解了嫌疑人的心理防线。最终,嫌疑人徐某冬 (男,46)、许某添 (男,34岁)如实交代了其多次在西丽、平山等地实

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经了解,两人均是盗窃惯犯,于5月22日刚刑满释放又“重操旧业”。“刚出来没几天,没钱吃饭,打算干几单就收手,没想到这么快又被你们抓了!”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对民警说道。

目前,盗窃嫌疑人徐某冬、许某添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