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飘桃源·浓情系朗麓” 第三届朗麓家园大庙会举行

2018-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吕振艳)共筑邻里温情,同创和谐社区。6月9日下午,“粽香飘桃源•浓情系朗麓”暨第三届朗麓家园大庙会在桃源街道塘朗社区在朗麓家园举办,南山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彭耀玖,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南山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海滨等领导与社区居民绘就的长卷合影,为社区最美邻居颁奖。

桃源街道塘朗社区朗麓家园第三届庙会,旨在推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发扬庙会的传统民俗文化精神,结合创意的趣味活动,来增进邻里间的交流,增强社区凝聚力,促进社区居民树立相互关怀,互助友爱的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朗麓家园大庙会至今已举办三届,已成为南山区乃至深圳市民生微实事的一大特色项目。

“有文艺表演、有美食、有游戏,第三届庙会活动非常精彩,小区很久没这么热闹了!”家住朗麓家园的居民王阿姨由衷说道。记者看到,庙会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社区家长和小朋友们齐齐出动,有的坐在舞台下等待文艺表演,有的在美食摊位前寻觅美味,有的在猜灯谜、包粽子。

文艺晚会是本届庙会活动的重头戏。下午4时30分,由炫舞舞蹈队带来的《红红的中国》舞蹈表演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据了解,晚会节目以语言类、传统文化类为主,同时物业也提前在社区征集部分节目,让居民主动参与,展示朗麓家园风采。由朗麓二幼的小朋友们带来《花儿朵朵像太阳》,将祖国花朵的天真烂漫,演绎得恰到好处。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爱党爱奉献》给人以无限遐想。魔术表演《千变万化》让现场居民连连叫好,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除了文艺晚会以外,本届庙会活动还设有亲子游戏大闯关、美食娱乐汇两个环节。在亲子游戏大闯关环节,社区家长和孩子们在入场处排队签到,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与了猜灯谜、长卷绘画、套圈游戏、爱心捐赠、跳蚤市场等别出心裁的活动项目。其中,长卷绘画项目由社区家长与孩子一起在长卷上绘画,随心所欲地创作自己理想中的家园图景。值得一提的是,爱心捐赠项目中,社区居民主动将书籍、文具、玩具等放到爱心捐赠箱,捐赠所得将转到区民政局下的爱心公益组织佳音关爱中心,主要对接贵州毕节留守儿童项目。

庙会活动当然少不了美食。在美食娱乐汇环节,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示范包粽子,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居民。当日下午4时不到,“冰爽一夏”“妙妙美食屋”“烧仙草”“串串香”等各类食品摊位前就排起了长队。居民这里瞧瞧,那里看看,一边与邻里谈天说地,一边品尝时令美食。“魔法眼镜屋”“泡泡飞飞”“益智多多”等游戏摊位也吸引了众多社区小朋友驻足。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协助下,体验了各类精彩的游戏项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