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源ing!昨日西丽湖度假村4栋历史违法建筑被拆除

2018-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山正快马加鞭拆除水源保护内违法建筑。昨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率队到西丽湖度假村督导检查建筑拆除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王强指出,要不惜一切人力、物力、财力,采取铁腕手段,坚决打赢中央环保督查整改攻坚硬仗。区领导黄湘岳、廖子彬、华振强参加了督导检查。    


王强一行深入西丽湖度假村内部分拆违现场,实地查看、了解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的拆除进度相关情况。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全面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南山从全区各单位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筑搬迁安置指挥部办公室;近日,为确保拆违行动有序开展,还专门印发了《西丽湖度假村建筑物专项处置工作行动方案》,截至目前,西丽湖度假村跑马场、沁园路西侧荔枝林内、丽水河沿线等多个地块违建已顺利拆除。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南山区正加快拆除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昨日,在西丽湖度假村内,4台炮机正对该度假村内游泳池周边4栋历史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两台雾炮机同步降尘。拆除过程科学、安全、有序,当日共计拆除3200平方米。

王强指出,南山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采取铁腕手段、得力措施,持续加大力度,加快拆除水源保护区内288栋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开展治水提质工程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小组整改要求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目前,水源保护区内拆违已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一项硬任务、硬目标,容不得半点含糊。”王强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有计划高效组织推进,对照任务表,以实干作风一项一项落实,坚决完成好中央、省、市交给南山的这项政治任务。          

      

王强、曾湃还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辛苦付出,并勉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发挥硬朗作风,攻坚克难,实现水畅、河清、岸绿、景美。          

区委宣传部、区环水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城市更新局、团区委、西丽街道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