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18年度夏秋季征兵体检启动 千名学子踊跃应征

2018-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吴俊)6月10日上午,首批来自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应征大学生,在“深圳市征兵示范工作站”蛇口人民医院有序参加体检,拉开了深圳2018年度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的序幕。记者从深圳市征兵办获悉,截至目前,深圳多所高校的1078名学子踊跃报名应征,立志强军卫国的热情高涨。

当天上午,深圳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张恒,南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彭耀玖,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卫计局长黄险峰,南山区委卫生工委书记邓石庄,南山区卫计局副局长陈思韩等领导,来到蛇口人民医院征兵工作站,督导征兵体检工作,并与参检医生、应征青年现场交流,询问相关情况。2017年度,南山区圆满完成征兵工作,取得无一例退兵的优异成绩,在严把健康质量关口、努力为国家征集优质兵员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担负征兵体检工作的蛇口人民医院也被评为“深圳市征兵示范工作站”。

早晨6时,蛇口人民医院全体参检人员80多人已在体检站点准备就绪。7时许,首批150余名应征大学生有序进站体检。作为深圳高校最为集中的地区,南山区今年积极宣传发动深圳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生从军报国,截至目前已有多所高校的195名大学生报名应征,并经过网上审核进入征兵环节,接受祖国进一步挑选。针对兵员体能素质要求,今年征兵体检首次增加了骨密度检测等新项目。在人员数量较往年显著增加的情况下,体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截至当天下午18时已全部完成。改革强军战略的实施,需要高素质人才支撑。

记者从深圳市征兵办获悉,2017年深圳输送的大学生兵员比例达到74%。各兵员接收单位普遍反映深圳大学生士兵各项素质均较为突出,尤其是进藏服役青年表现出了吃苦耐劳、拼搏奉献的精神。深圳大学输送的兵员一年有8人立功受奖,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今年,深圳以推进新时代强军兴军的更高站位,克服高校少、征兵任务重等困难,进一步加大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的力度,今年3月份就召开全市兵役登记工作观摩会,在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设立征兵工作站点,通过军训铺垫、制作播放深圳征兵宣传片、开通“深圳征兵”公众微信号、开展高校征兵海报评选活动等,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

深圳大学自动化系少数民族大一学生艾力西尔说,他从小向往军营,高校的征兵宣传发动更是让自己感到热血沸腾。好男儿应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强军安邦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也做好了吃苦的准备,愿意到最艰苦的地区服役。与他来自同一地区的同学,今年有20多人报名参军。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深圳高度重视通过政策保障,增强参军入伍的荣誉感、吸引力。

今年,市民政局、市财委与深圳警备区联合发文调整与完善兵役政策,出台深圳大学生新兵配套政策,首次打破优待金发放地区差,实现非深籍青年入伍与深圳本地青年的同役同酬,面向社会确定军人军属荣誉制度。这些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尤其是非深籍大学生的入伍热情,坚定了他们保家卫国的信心。截止目前,全市各高校共有1078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应征,人数比去年增加20%。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