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体彩杯”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落幕 南山队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8-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曹文丽 李蔓铃 实习生王传倡)6月10日下午,2018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在深圳游泳跳水馆顺利落幕。南山区以总分752分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南油小学跳水队荣获6枚金牌,8枚银牌和13枚铜牌,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南油小学跳水队教练庄汉培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南山队队员钱晨、陈莉妍、张浩钰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南油小学跳水队从2013-2018年期间连续五年获得深圳市“体彩杯”儿童跳水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五连冠。南油小学吴校长表示,对本次成绩很满意,也非常喜欢孩子们这种活动,学校很支持这种活动,孩子们也很喜欢,学校在这方面都在努力的往好的方面做,让孩子们都能得到一些发展,让所有的孩子们,都能按照自己的喜好,尽情发挥自己的特长,发挥自己的潜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路径,成长的方式,学校会尽可能的让孩子得到自己的乐趣,收获自己的成长。

同时2018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也在深圳游泳跳水馆落幕,南山区获得金牌24枚,银牌枚25,铜牌19枚,综合团体总分1226分获得第二名,参加比赛人数共计342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优秀教练王芳、冯杰、何黎明,优秀运动员冯子瑞、武昕玥、吴美伦、张宸瑞、崔图南、张小峰、朱泓睿、曹凌宇、刘小扬、杨可心、蓝燕、林舒颜。

游泳队蒋教练表示,做游泳项目领队2005年起就每年的体彩杯都参加,对这次比赛情况结果不太满意,随着项目的发展,我区原有的训练模式巳经没有优势,各区的游泳人口都在不断变化,所以后续的提高面临的挑战是严峻的,需要不断创新和努力。

在游泳馆内能看到小运动员们互相鼓励,都在做着热身动作,让自己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观众席上,有家长大声喊着给孩子加油,提醒孩子记得游泳姿势,也能看到记分员一直看着孩子们到终点的那一刻,果断的按下计时器,裁判员、吹哨员顶着炎热的天气,都在坚守岗位。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