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8大功能区体验安全知识 预计7月份前开馆

2018-06-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6月12日上午,南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邓飞波率队调研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南山区安监局局长李建新等陪同调研。

深圳市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位于南山区中山公园内人工湖北侧,总建筑面积为2600㎡,共两层八个功能体验区,是一座以展示深圳市安全教育为目标、全方位向全民普及安全教育为主要使命的体验馆。馆内采用大量现代化高新多媒体展陈技术,打造六类事故安全模拟场景,营造真实、趣味、生动的互动体验氛围,全面展示安全知识,教授自我防护、自我营救技能,为安全教育的知识技能传递,安全意识提高起了重要推动作用。

邓飞波一行先后现场视察调研了体验馆内各大功能体验区及员工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目前馆区的发展规划、场馆使用、楼体结构等情况。据悉,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由“线下实体场馆”和“线上仿真场馆”组成。线下实体场馆大量运用了AR、VR、互动投影等多媒体技术,由游戏化有奖制度全程串联,很好的增强了学习教育内容的粘性。结合南山区实际,线下场馆设置工业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灾难体验中心等六个体验区以及序厅、临时展厅等。

线上仿真馆则可以对线下实体场馆进行线上的三维虚拟仿真,真实再现线下展览的全部内容,体验者通过电脑、手机等网络通讯设备登入线上系统,360度无死角在虚拟馆内进行游览。同时,结合线上学习系统,以动漫课件、游戏化考试等方式,实现对线下实体场馆体验内容的补充完善和提升,并根据群众需求和安全发展的需要进行开发调整。  

邓飞波表示,南山区安全教育馆承担着引导市民树立安全意识和掌握安全知识的功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他强调,接下来还要不断完善展项调试、运营团队建设、团队人员配置、培训、制度制定等工作,争取7月份前开馆运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