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态度遇上高度网易新闻西藏运营中心在拉萨上线

2018-06-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是我参加的‘最有高度’的一个上线仪式。”6月12日下午,网易传媒CEO李黎女士,在网易新闻西藏运营中心启动仪式上的感慨。启动仪式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网易新闻西藏站点开通,成为第一个落地美丽西藏的商业门户网站,也是网易新闻省级站建设的收官之作。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有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区互联网党工委副书记欧阳方兴、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献文、网易传媒CEO李黎、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章丰,以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西藏自治区消防总队、拉萨市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和企业社会各界,共200人见证这时刻。

“讲好西藏故事、建设美丽西藏、助力精准扶贫。”网易传媒CEO李黎说:“以今天的上线仪式为起点,我们将借助网易新闻的海量用户和网易丰富的产品积累,全面助推西藏的信息化建设中发挥网易独特的作用。今天的现场,就是一个听取意见、展示创意、谋求合作的开始。接下来的议程中,我的同事将围绕不久前欧阳主任在北京参访网易传媒总部时提出来的课题,结合网易新闻的成熟资源和成功案例,向大家做进一步的汇报。”

欧阳方兴在致辞中希望,网易要充分发挥责任、活力、简约的企业文化优势,在开采西藏这座新闻富矿中练就本领,向5.3亿网易新闻的用户,讲好西藏故事,传播西藏声音。利用网易21年的深厚互联网技术沉淀,在推动网络精准扶贫、建设智慧西藏和网络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造福西藏各族人民。欧阳方兴要求,网易新闻要严把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在事关西藏工作的宣传上不出任何问题、不出丝毫差错。

据介绍,网易本地先后策划落地了一系列全国性政务项目,其中包括“法院直播抓老赖”、“我是家乡代言人”、“530科技工作者日”等。其中,“我为家乡代言人”先后在全25个省市区落地,共完成917场直播,总点击量1.5亿。网易从传媒、游戏、电商、音乐,都可以跟西藏在各个领域发生“化学反应”。在网易新闻西藏运营中心启动之后,也将进一步打通网易产品生态体系与西藏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渠道,助力西藏的民族及社会发展事业蒸蒸日上。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