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化领域探寻节日新模式 深圳世界之窗迎来24岁生日

2018-0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6月18日,深圳世界之窗24岁。深圳世界之窗作为国内第一批主题公园,为保持核心竞争力,蓄力创新景区节庆模式,对“文化造节”进行规范、整合,增强主题文化内涵。在活动项目创新、节庆内容提升、文化内涵深化等方面不断探索、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景区独特的节庆文化,为广大游客创造了耳目一新的景区型“节日”体验。



以市场为中心 “文化”造节初见成效

深圳世界之窗着眼市场需求,注重产品文化内涵,将文化造节与品牌节庆环环相扣,文化主题搭配系列活动,持续渲染市场热度。同时,融入更多“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文化元素,以包容的姿态,构建主题公园全方位的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世界文化体系。

2017年,结合节日文化内涵与时事热点,景区策划:世界风情中国年,吸引到24万中外游客;狂笑节,活动一经发布,吸引到上百组民间达人报名参赛; 丝绸之路风情节(五一),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亚洲风情节(端午),接待近5万游客;2017“M+女郎”评选,线上投票平台超过22万点击率,投票数量高达11万;海选报名全城开启收获1000+商圈女神报名••••••


以文化为基石 造隽永之节

作为中国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深圳世界之窗一直在市场化的经营环境中表现得出类拔萃,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也摸索出了一套适应市场环境的造节方式,力作不断。

文化造节以国际化的主题和展现方式,使每一次活动更加符合市民游客的审美情趣和欣赏习惯,从而赢得大众的认可和喜爱,让主题景区以崭新的文化节庆形式历久弥新。

例如2017年春节举办的“世界风情中国年”,融合亚洲、大洋洲、欧洲、非洲、美洲元素,重点打造起源于印尼的红裙跑活动,让游客着红裙赛跑,与中国年氛围不谋而合,喜庆且新鲜;让游客欣赏到十足的异域风情魅力,又不失传统年味儿的高性价比春节盛宴。丝绸之路风情节,融合景区演艺优势、景点特色,结合新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形式及2017年丝博会等思路,以中国荟萃-丝绸为主题线,汇聚丝绸之路各国相关地域文化风情,通过主题演艺、主题氛围营造、各国民俗风情的介绍及呈现,带来生动的丝路之旅。亚洲风情节(端午),以东南亚水乡狂欢洒水礼,神圣庄严的绕佛祈福巡游,让游客深入了解东南亚文化••••••


续文化造节魅力 助力转型都市旅游休闲综合体

都市休闲旅游综合体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综合性的休闲服务及都市旅游休闲的娱乐理念在新时代面临跨越机遇。世界之窗2018 年将通过推出新晚会,提升景点表演,引进街头表演艺术丰富景区表演体系。 

2018年啤酒节期间,延续“深圳女一号”第四季,推出2018 古韵芳华——世界之窗旗袍女神年代秀评选活动,融合啤酒、娱乐和时尚元素于一体,古典风情的舞蹈和嗨歌,此起彼伏的震撼表演show,喝不完的举杯畅饮,搭配养眼的各年代旗袍女神,东西文化的碰撞,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绝对不会失望的年度夏日狂欢盛典,向世界呈现一个欣欣向荣、充满文化自信的中国的大国风采。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