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南山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和弘扬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广泛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浓厚的安全的生产、生活氛围,6月14日下午,2018年南山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市政府第308号令”宣传启动仪式在南山文体中心举行。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由曾湃宣布“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随后华振强发表致词。华振强表示,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安全生产机制体制建设、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大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城区安全。“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大局,让我们携起手来,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大力宣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南山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除了有安委会成员单位展台咨询和安全趣味项目体验活动外,还有南山交警铁骑表演展示技能、消防现役装备展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展示、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模拟高坠、家庭火灾隐患查找、溺水急救心肺复舒等十余个项目,覆盖了交通、消防、生产、家居生活等安全知识,通过趣味体验式的参与方式让市民群众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现场的大屏幕循环播放安全生产警示片等视频内容,传递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据了解,上半年,南山区安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各部门和各街道的积极配合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不断强化红线意识,严格筑牢安全防线,努力营造全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新格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