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调研两家企业 了解企业诉求提供服务

2018-0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6月14日上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副区长练聪带队前往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区发改局、经促局、科创局、住建局、统计局、企服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曾湃一行首先前往位于南山高新区南区的 曾湃一行首先前往位于南山高新北区的环胜电子 (深圳)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经营情况的介绍。据了解,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声集团)是整合声学、触控反馈、无线射频、光学及一体化结构件等微型元器件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硬件和技术方案供应商,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深圳,于2005年在香港上市。集团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先进的制造技术,研发高端人才1800余人,分别在中国、美国、芬兰、丹麦、韩国、日本和新加坡设立有15个研发中心;产品已获得国内外各类知识产权超过2300项,每年将营业额的7.5%用于研发。

调研中,瑞声集团负责人就公司发展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诉求,南山区相关部门一一回应,并详细介绍了有关政策内容;并表示后期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随后,曾湃一行来到了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据介绍,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成立于1982年(2003年加挂“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牌子),是依法执行国家对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技术监督检验的法定性专业检验机构和科研机构。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是全国药检系统首批获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实验室。检验范围涵盖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药包材、洁净区(室)环境、实验用水等8大类800余项检验项目,4000余项参数,检验结果得到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互认。

调研中,曾湃、练聪现场走访了该公司的微生物检验室、无菌实验室等,随后展开座谈,倾听了企业诉求,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曾湃强调,区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相互配合,针对企业诉求共同研究商讨,全力配合,积极解决企业问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