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宣传教育 南山信和购物广场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2018-0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6月12日上午9点,南山信和购物广场联合大冲消防中队、粤海街道派出所、安检、防火组、辖区工作站等单位,共同组织了一场200余人的消防演练活动。目的在于增强场内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

一直以来信和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此次信和购物广场消防演习专门邀请了大冲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现场指导,开展此次应急消防演练。大冲消防中队郑队长向全体人员讲解了内部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并就检查的火灾隐患如何整改、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等内容。同时对水带连接、灭火器、空气呼吸器等常用消防器材进行了知识科普及实操演练。随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实战演练了火灾险情中人员疏散及高空灭火、云梯救人等项目。

粤海街道派出所防火组谢警官在演练结束后的点评中,肯定了此次广大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和实操水平,希望全体人员提高备勤意识,防火于未燃。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