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获通过,有望在今年9月通车

2018-0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天给大家说个大消息

6月14日

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

《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

条例草案》

这预示着一件大事儿

广深港高铁离正式开通也越来越近

有望在今年9月通车!

“一地两检”获通过

香港特区立法会14日三读通过《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一地两检”在香港的本地立法程序基本完成。《条例草案》在递交行政长官签署并于特区政府宪报刊登后,将正式生效成为法律在香港实施。

《条例草案》生效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将实施“一地两检”的通关程序,这意味着乘客可在西九龙站站内一次性地完成清关、出入境及检验检疫的手续,从香港通过高铁一站直达内地18个站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始自香港西九龙站,全长26公里,由特区政府出资并委托港铁公司规划和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99.6%。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列车已于4月1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开通运行。

广深港高铁正式开通后

市民就大大节省了过关的时间了

当然,还有以下这些信息您可能想知道

香港西九龙总站—福田站

票价为80元港币

票价方面,今年1月中旬香港方面已公布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日后开通后的部分票价情况,若以今年1月中旬的汇率折算,从香港西九龙站至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门站及广州南站,票价分别为港币80元(按3月26日汇率折算,约为人民币64.3元)、港币90元(约为人民币72.3元)、港币210元(约为人民币168.8元)及港币260元(约为人民币209元)。


深圳—香港仅14分钟

短途列车共设7个站点,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站,贯穿广州、东莞、深圳、香港四个城市。

长途列车则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及汕头等城市。


在班次方面,香港往福田、深圳北、虎门及广州南的列车开通初期,高峰期每天的班次最多是114对,其中84对到福田和深圳北,到虎门和广州南的有30对。


广深港高铁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200公里,其中香港至深圳福田14分钟,香港至深圳北23分钟,香港至广州南48分钟。


一地两检:大大节省过关时间

除了节省时间,广深港高铁还有这些好处,那就是不用转车、不用排队过关啦!

广深港高铁,将在香港西九龙站采用“一地两检”的方式办理出入境,在同一层设“内地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登车后无需再下车进行边检,再也不用为了过关排长队大大节省了过关的时间!


列车设施:时尚舒适

除了广深港高铁在深圳人过关等方面做到便捷、省时,其列车设施也是大大的时尚与舒适!列车共有八节车厢,提供579个座位及两个为轮椅人士而设的空间,每个座位均设有两脚及三脚电源插座,全车有WIFI提供,乘客可在车上无间断上网。



■ ■■■■

除了WiFi与电源,列车每排座椅还可以180度调校方向,用以配合行车方向同时也方便乘客互相交流及避免“坐倒车”的不适感。


列车头尾两卡为“一等座”车厢,一等车厢灯光较柔和,座椅和地板印有玫瑰花纹,座椅更设独立阅读灯、可调校音量的个人音频输出插座等;中间车厢为“普通座”车厢,普通车厢灯光则较明亮,地板有波浪纹设计,全车座椅设计时尚。



来源:深圳交委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