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知识培训会

2018-06-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黄险峰)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管中心关于开展夏季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有效消除和控制空气传播性疾病传播与流行的潜在危害,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6月20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知识培训会。辖区内43家医院、公共场所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使用单位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深圳市南峰水处理服务有限公司工程师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空调通风系统构成、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工作原理、集中空调系统污染以及卫生管理、清洗消毒、卫生标准等。培训会上还发放了《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规范》、《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规范》等管理规范宣传本。


会议指出,深圳夏季时间较长,集中空调使用时间也长。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要按照新制定和修订的规范、标准,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质量符合标准要求。下阶段,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管力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预防和控制空气传播性疾病的发生与流行,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安全。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