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人大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积极推进南山花城建设

2018-06-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0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督办关于全面打造花卉主题公园及花卉道路景观的重点建议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黄立新以及十多名区人大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2018年年初召开的“两会”上,苏文秀等10名代表建议,对南山已有公园、绿道做全面长远规划,选取有特色的花卉品种,按不同季节、不同花期、不同色彩分布在区内大公园、社区小公园、街心花园、景观大道,实现“点、线、面”结合,营造全区花的海洋。

  人大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桃源街道学苑大道。学苑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全长约3公里,将对人行道和绿化带进行改造提升,设计种植红花风铃木、紫花风铃木等景观植物,营造花卉大道景观。

  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正在施工建设中的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此处位于大沙河深南大道至深圳湾入海口段,占地面积约13公顷,将在河道驳岸至两岸市政道路红线范围内,对现有的构筑物以及设备等进行景观美化,结合地形地貌设计种植蓝花楹、紫花风铃木、凤凰木等景观植物。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全面打造花卉主题公园及花卉道路景观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

  曾令格表示,结合代表重点建议和各工委意见,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增设人大代表花城建设专题监督小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推进南山花城建设。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