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薪水只给九成?粤海街道出手了

2018-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粤海街道司法科及海珠社区工作站经过多轮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因劳资纠纷工人集体堵路的事件,成功帮助31名工人拿回了43万元辛苦钱。

据了解,这31名工人此前参与了后海片区某大型工地的施工项目,但在结算工资时,施工承包方某劳务公司,以工人提前退场为由,要求按原商定工资的90%结算,引发工人的不满。为讨回薪水,情绪不稳的工人们以堵住施工方车辆进出道路的非理性方式进行讨薪。

为及时化解纠纷,粤海街道司法科联合海珠工作站,在安抚工人情绪、劝退工人堵路的同时,搭建多方协商平台进行调解。经过多轮沟通,最终施工承包方同意足额发放工资。31位工人被欠的42万工资,得以成功追回。

温馨提示

讨薪要表达合法诉求

事后,区劳动监察大队、粤海街道综治办及深圳湾派出所,对纠纷双方进行了教育训诫。街道相关负责人提醒,工人们遇到类似欠薪情况,应通过劳动调解、司法途径等合法方式表达诉求,堵路讨薪属于违法行为,并不可取。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