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视频研判记住小偷背影 南山警方成功抓获两名盗窃惯犯

2018-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唐婷)近日,南山警方通过视频研判、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两名盗窃惯犯。

2018年5月19日凌晨4时许,沙河派出所接一对夫妻报警,称其在上白石三坊某出租屋被盗。接报后,派出所所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力争在最短时间破案,全力挽回被盗事主的损失。

民警通过视频研判,发现两名可疑男子从模糊的画面中穿过,并在进入城中村小巷后再也没有出现过。民警没有放弃,重新对案件进行梳理,展开地毯式的视频搜索。经过长达半个月的视频研判和缜密侦查,但还是一无所获,案件再次进入僵局。

无独有偶。6月6日凌晨3时许,辖区白石洲某餐厅又发生一起盗窃手机案。民警通过细致研判和视频追踪,快速锁定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及落脚点,并发现嫌疑人并不是一个人作案,而是将偷来的手机交给了另一名男子负责销赃。通过进一步视频追踪,民警成功掌握了嫌疑人销赃时留下的清晰正面图像。

入室盗窃案始终牵挂于民警心头,就在民警查看视频监控过程中,脑海中浮现出5月19日入室盗窃案的两名嫌疑人。虽然只是留下了模糊的背影,但两起盗窃案件嫌疑人的身型特征、穿着都极其相符。民警将该两名嫌疑人的清晰图像与5月19日当天的监控画面进行对比,最终准确锁定该两名嫌疑人正是5.19入室盗窃案从监控画面中穿过的两名嫌疑人黄某(男,25岁)、农某(男,19岁)。

6月7日,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成功在南山某 KTV内当场将涉嫌入室盗窃的嫌疑人黄某、农某抓获,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在铁的证据面前,嫌疑人黄某、农某均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农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