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少等候” 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推行微信预约取号

2018-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巫娇)人多业务忙,相信每个到行政服务大厅办事的小伙伴,都或多或少品尝过排队的苦涩滋味。今年2月份,焕然一新的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落成启用,而大家关心的网上预约,近日也在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全面推行了。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少等候”方便办事群众自主安排时间到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申请办理业务,减少现场排队等候造成的不便,进一步提高南头街道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自2018年6月20日起推行网上预约服务模式。关注“古城南头”公众号即可进行微信预约。

预约方式(以“古城南头”微信公众号为例)

(一)关注“古城南头”微信公众号,选择“民生南头”中“办事大厅”,根据提示点击“确定”按钮,打开手机位置信息,并填写手机号码、姓名、身份证号码等登录系统,点击“预约取号”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和时间进行预约;或直接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古城南头”微信公众号界面。

(二)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时段内前往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800米范围内,在“古城南头”微信公众号中选择“民生南头”-“办事大厅”,点击“取号”进行取号,预约取号时间段为上午09:00 -12:00,下午14:00 -17:00。

一个业务每人仅能预约一个号。一个业务预约成功后,在未办理的情况下,不允许再次预约,每人每天最多能预约3个号。网上预约系统提供未来5个工作日内的可预约号源。如无法按时前来现场办理业务,预约人应提前一天自行取消预约,否则视为失约,一个月内3次失约的人将被纳入“失信名单”,一个月内无法进行网上预约。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