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安全生产万里行”为建筑工人生命与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2018-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郑梓安)安全生产,是推动城市发展的永恒主题。6月22日上午,值此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同时也是深圳市住建系统的月度“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推动南山区住房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2018年南山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华联城市商务中心举行。

会上,中建二局一公司播放了“行为安全之星”宣传视频。视频宣扬工人是国家生产的主力军,想要真正使得安全生产的观念深入人心,就必须要从源头做起,既要向工人们宣传安全生产的知识,让他们在生产作业的时候有意识地保护自己,又要向管理层灌输生产安全两不误的概念,不要因为节约成本或暂时提高生产效率而在生产安全设施的建设上偷工减料,强迫工人们去承担风险。

南山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站长黄思光为华联城市商务中心项目部“行为安全之星”及“平安班组”进行表彰并发表讲话。黄思光指出,中建二局一公司华联城市商务中心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南山区住房建设系统的建设起到了行业引领的作用,进行了很好的尝试。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是南山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打造标杆引领项目的强大助力,能切实提高全区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未来将积极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实现科技强安,打造智慧工地,确保从业人员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