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中考之战明日打响 各考场做好最后的准备

2018-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6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麒麟中学,6月23日、24日是深圳市中考的日子,而麒麟中学是考点之一,此刻,麒麟中学正在做最后的准备。

一走进学校,就看到一对巨型横幅悬挂于教学楼上,上面有一句话:“胸藏万卷成大器,笔落千钧写华章”,字里行间,透露着学校对考生的美好祝福。校门口放着一块展牌,上面是一双翱翔的翅膀,以及 “放飞梦想”四个字,意味着考生们的梦想终将翱翔。

走进教学楼,随处可见醒目的红色横幅,一句句充满心思的祝福语让整个考场都显得振奋起来。还有许多温馨提示的标语,提醒考生不能带手机、电子表、计算器等等,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此刻却倍显温馨,也希望明后两天考生们都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顺顺利利考完中考。课室里的桌椅早已摆放整齐,桌椅都是整洁而完备的,教室卫生良好,电灯、广播与风扇经过老师们的确认确定都是完好的,大家齐心协力,是为了给考生们创造出最好的考试环境。学校里面的标志也十分清晰,哪里是候考区、哪里是洗手间、哪里是询问处,都标志得一清二楚。麒麟中学万事俱备,只为明后两天,只为为考生们的九年寒窗能画上完美句号献上绵薄之力。

在记者离开麒麟中学的时候,老师们仍然在对考场进行最后的确认。而在校门外,有一些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学校准备确认考场。九年一役,希望考生们明天下笔如有神,考上心仪的高中。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