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荔不言 荔果传香 第20届南山荔枝节世界之窗欧风街分会场开幕

2018-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6月22日下午,第20届南山荔枝节新增的世界之窗欧风街分会场启幕。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吴欢,深圳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学习委主任柳光敏,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深圳市委统战部处长张义元,南山区经促局局长王殿甲,南山区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康甲光,南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驰,深圳世界之窗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道荣参加了开幕式。

由深圳华汇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三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本届分会场传承企业公益精神,将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以“荔久弥新,城市传香”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荔尚往来 荔荔在目

据了解,欧风街分会场西侧连接百亩荔枝林,都是几十年树龄的荔枝,正直荔枝成熟季,活动围绕“传香荔枝节”思路设有荔香市集、荔香茶会、荔林酒会、笔上风华等多个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环节。

荔香市集,助力城市原创,在琳琅满目的荔枝元素创意作品中感悟手造艺术修为,品荔枝口味的各式甜品饮料,漫步荔林,让人与自然和谐对话。

荔香茶会,袅袅茶香中,品味一片树叶的文化承载魅力,在育才一小学生的端茶倒水中,欣喜看到城市人文的厚积爆发。

荔林酒会,一边品味香蜜轩蜜蜜果酒,一边观看激情的世界杯赛事,夜幕璀璨,当下安好。

百世之荔,纸上风华,将荔林的美好记录在纸上,一笔一画都关情,在欧风街画室体验不一样的油画创作乐趣。

荔林采摘,深入荔园,亲手采摘最鲜甜的荔枝,与家人朋友共享采摘乐趣,共赏荔林美景。

香蜜轩餐饮,带你感受中华传统美食秀色可餐的底蕴。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有许愿墙,可供游人们许下美好的愿望和祝福,现场更有大量精美小礼品免费赠送。

桃荔不言 荔果传香

除了大量荔林互动环节,活动还特设荔枝文化讲座和沙龙,从自然乐活到精神传承,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

顺意文化第11期“半夏时光,荔在东西”音乐诗沙龙在夏至日香蜜轩启动,来自深圳文艺和企业界嘉宾在荔茶果酒中弹琴唱歌、朗诵经典。深圳著名朗诵艺术家蔡印时和繁登读书会签约讲述人、喜马拉雅声音教练李赛男分享他们用声音传播东西方优秀经典文化心得,彼此成就当下美荔时刻。

由南山妇联在香蜜轩开设的荔枝文化讲座,邀请深圳大学教授范晓燕分享“苏轼的豪旷词与旷达人生”,带领大家穿越荔枝林,感受宋人的风雅生活,探寻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世界。

人文传袭 砥砺前行

如果说南山区是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一颗明珠,那么位于城市心脏的世界之窗欧风街就是明珠上的光辉。以“都市慢生活,繁华栖息地”为理念,由深圳知名侨资企业"华汇文化集团"运营的欧风街文创街区,在获得今年第20届南山荔枝节分会场机会前,曾荣获“2016创意十二月优秀项目奖”,还分别获得2017年和2018年文博会南山配套活动举办资格。

作为荔枝节新增分会场,这里将为广大市民及游人提供一个以荔为媒的休闲互动交流场地,香蜜轩作为各项大型活动的室内承办场所,已为大家做好充分服务准备。

传袭城市人文,共享改革成果。世界之窗欧风街荔林分会场整装待发,拭目以待。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