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大战正式打响 “酷爸美妈”成考点最亮丽风景线

2018-06-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6月23日上午,南山区2018年中考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南山区考生人数再创新高,其中中考考生共8864人,比去年增加360,初中学业水平考试10281人,比去年增加780人。


身着旗袍的家长们在考点门前合影

上午8点,距离语文考试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考生已陆续进入考场,并在候考区等候。有不少家长在考点门前逗留、拍照留念,为考生加油打气。记者看到有部分家长身着旗袍,着装颜色十分艳丽,寓意着“旗开得胜”。



即将进入考点的考生将手机、书包等物品交给爸爸


考生自信走入考场


家长身穿红衣,为考生加油打气。


“萌娃”提前感受考场气氛。


上午10点45分,语文考试已经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点,迎接他们的是人生中最亲的人。据了解,今年中考作文题是半命题作文:《我和深圳......的细节》,考生们普遍认为语文题目不是很难,但对作文题难易程度的感受有差别。


考生结伴走出考场,在人群中寻找他们的父母。



母亲为考生“遮风挡雨”



走出考场,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