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万人次参观!后海边上的“巴黎卢浮宫”,为啥那么火?

2018-06-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位于粤海街道中心路中建钢构大厦对面,最近,它满一岁了。

据博物馆统计,截至2018年5月18日,一年来累计接待各类观众超过1.26万人次。

“人类对钢结构的探索已久,钢结构形式屡屡创造了建筑史上的奇迹。”


▲钢结构博物馆

坐落于南山区中心路中建钢构大厦对面的钢结构博物馆,是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自2017年5月18日对外开放以来,目前试运营已满一年。

博物馆常设展览分为走近钢结构、钢结构历史、钢结构科技、体验钢结构、钢结构未来五个部分,对中国和世界钢结构产业发展历程和发展水平进行全方位展示。

试运营满一年来,钢结构博物馆征集到众多优质藏品,代表性藏品包括四川大渡河泸定桥铁索、美国9/11世贸中心钢构件、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系列展品、上海外白渡桥铆钉、民国11年《国有铁路钢桥规范书》等。

据悉,钢结构博物馆以历史和科技并重为陈列原则,以实物、模型、图文等为展示手段,旨在让观众了解世界钢结构的发展历程、探寻中国钢结构的崛起之路以及感受钢结构文明的气韵,是建筑科普的重要基地和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

除此之外,博物馆在展陈上融科普性、学术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身,展厅中设置的游戏区域、仿真模型、VR虚拟现实互动体验、多媒体展示等,吸引观众走近钢结构,增进了解、展望未来钢结构的世界。

免费参观贴士

作为中建钢构的社会公益性项目,钢结构博物馆对市民免费开放。

对外开放时间:每周二、四、六9∶00-17∶00

地址:粤海街道中心路中建钢构大厦对面

预约方式:市民需提前一天通过电话(0755-86518555)进行预约,并在入馆前登记身份证件。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