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中学高三排球队毕业典礼  送走的是三年队员 更是三年心血

2018-06-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6月11日下午,育才中学校领导排球队队员和教练员身着红色队服,在微格教室参加了育才中学高三排球队毕业典礼。

 一排排红,记录的是教练们三年来付出的心血与激情;一列列红,铺展的是高三队员们行将踏上的直指未来的红毯,熟悉的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随主持人应若雨、张凯祺的开场白响起,育才中学高三排球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主持人用幻灯片详细介绍了育才排球队的建队历史,以及现阶段育才排球队的人员结构,并通过一段精心剪辑的视频由一张张照片展示了这届高三队员随育才排球队共同成长的历程。

接着,高三年级组长冯琳老师代表全体高三教师表达了对高三队员的称赞。在保证训练质量的情况下还要扛住学业压力本非易事,而育才排球队队员都严格要求自我,力求兼好,提升自我。 

  然后,王兴龙教练作为育才排球队教练代表,对高三队员们表达了对他们能够坚持下来、奋战到底、取得成果的祝贺,其中一句“我们一起流过汗、一起流过泪、一起流过血;如今你们要离开了,我只有一句话想对你们说,你们要走,教练舍不得”更是直接触动了队员与教练间三年师生情的最深处——千言万语,不过一句“舍不得”,却又不只一句“舍不得”。

 再接着上台的是高三队员代表邓子豪。在表达了对校领导一直以来给予育才排球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的感谢后,邓子豪分别对育才排球队准队员们、高一高二仍在奋斗的队友们,以及将与自己一同走出育才的高三队友们提出了奋斗和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是高一高二队员代表尹毓皓的发言。尹毓皓直言队内队友就是兄弟姐妹,更将其所代表的高一高二队员对高三队员毕业的祝贺之意表达得更加动人亲切。

    接下来是张诗琴代表新高一排球队的12人发言。她表示很幸运能成为育才大家庭的新成员,也对高中的新生活充满期待,并且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育才争取更多荣誉。

 最后,郑春华校长作为育才排球队一直以来的支持者、更作为育才排球队成长路上一直以来的见证者,为队员们细数了教练们付出、队员们的投入,也为育才排球队用拼搏的汗水与呐喊的激情为学校争来的荣耀,深表感谢。回首了过去,感恩了现在,郑校长更为我们展望了未来,对育才排球队的新鲜血液输入、系统专业训练和人才输出的更进一步寄予厚望。

  随后郑春华校长、刘迅副校长、周红杰老师、管佩磊主任、冯琳老师为各高三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纪念册以及签名赠球,并与教练和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典礼最后是“你画我猜”的趣味小游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为本次毕业典礼的成功举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喊出了未来的一年要做最好的自己,也再次祝福高三毕业生金榜题名,展翅翱翔!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