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触碰大学专业  育才中学举办“专业认知探索营”活动

2018-06-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大学专业五花八门,填志愿时如何做出不后悔的选择?新高考政策即将落地,该如何指导学生更科学地选科?为了回答以上问题,6月20日,育才中学邀请优果生涯SUC精英讲师团进校园,在高二和高三年级开展了“未来高考计划之专业认知探索营”活动。

活动由学生处牵头,心理老师杨丽敏及实习老师刘梦雪负责宣传组织。深圳大学优果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派出10位精英讲师,为育才中学的学子介绍10个本科专业,包括金融学、广告学、历史学、法学、计算机科学、土木工程、心理学、应用数学、应用化学及工业设计。讲师团有趣、有料的课堂分享,为育才学子揭开了专业不为人知的一面,加深了学生对大学专业的理解,为专业选择做好铺垫与准备工作。

讲师们从专业是什么,大家普遍的误解,专业学什么,未来职业方向,报考建议等方面一一进行分享,同学们都听的兴致勃勃。

分享时,讲师们给同学们发了一张能力测试卡,卡中小猪佩奇诙谐漫画的形式表达了选择专业的重要性,另外,卡中还附带了专业认识大拷问,吸引同学们进行讨论和填写。

讲师作为学长、学姐还给予同学们学法指导及大学生活分享,让专业分享既有深度也有温度,同学们的热情都空前高涨。

在分享结束后,学生们依然兴趣不减,围住讲师进行提问

本次专业认知探索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在活动反馈表中给讲师们的评分都是9分以上,对于课程的评分,很多同学都打上了10分的高分,还写下了很多参加活动的感想,有92%同学表示下次依旧会继续参加同类型的活动。

一个活动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生生涯规划活动的终止。育才中学将会继续开展更多丰富且有意义的生涯活动,为学生的发展寻找更多可能。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