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周末好去处,深燃科学馆等你来

2018-0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李兰芳)深圳燃气科学馆是全国首个以燃气为主题的互动式体验馆,场馆的设施科技感十足,设有地球影院、燃气乐园、燃气应用、安全天地、能量探秘等10个展区。6月24日,15对来自白石洲东社区的亲子跟随社工一起来到了位于福田区深燃大厦的燃气科学馆。接下来,跟随我们的足迹来一探究竟吧!

一进馆内,现场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发放了通行证,360°立体环绕的地球影院深深震撼了大家,让人仿佛置身于真的星空下感受地球能源的产生。燃气小课堂的讲师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瞬间吸引了一众小粉丝,小朋友认真听讲居家燃气设备分类以及安全使用法则,燃气泄漏的顺口溜“先关阀,后开窗,走到户外打电话”以及煤气泄漏区的真实气味体验,相信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留下深刻的印记。讲解员一路带着亲子们穿梭在其中,边讲解边操作。最后剩余20分钟,是大家自由活动的时间,只见亲子们在燃气能源的世界里徜徉,在玩游戏的同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

可惜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个小时不经意就结束了,小朋友在不舍中结束了本次体验之旅。本次活动旨在向亲子们普及燃气安全知识,了解能源科学基础知识,感受能源科技带来的便利。不知道活动过后,小朋友们,燃气安全的知识你GET到了吗?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