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南山教育系统召开学校党建督导现场会

2018-0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展示基层党建工作成果,鼓舞大家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教育的“南山质量”。6月26日下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校党建督导现场会在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召开。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胡新天,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南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洪其华,团区委副书记金翠,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区委组织部党联科科长马明,区人大代表唐翔宇,区政协委派教育局民主监督小组周伟标组长、吴开孟委员和南山教育系统校园长、书记以及优秀共产党员、机关党员干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太子湾学校校长吴熙龙的介绍下,胡新天、马颖丽一行首先参观了太子湾学校“跟党一起学习”、“长征文化”等活动展板,学校向领导们展示了陶艺社团、美术社团、古诗词吟诵社团、“英伦男孩儿”合唱团、雕塑展等特色课程和社团活动。

参观结束后,学校党建督导现场会正式召开。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南山区学校党建督导宣传短片和党建情景剧。太子湾学校老师、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让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党建工作的提升,感受到了新时代少年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为国家强盛而学习的风采。

“南山教育系统党建督导效果突出,目前’党建+督导’已经成为南山教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洪其华表示,党建督导目的是真正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南山教育系统坚持专业化督导,做到“看得清、平的准、导得明”;坚持订单式督导,精准确定督导内容;坚持诊断性督导,让每一项制度和工作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坚持开放式督导,增强公信力。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还为2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61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颁奖。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南山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学校党建督导。马颖丽表示,南山教育系统已经做到了把党建督导与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紧密结合,把基本标准与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把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她强调,2年来的学校党建督导工作,党建引领教育发展作用更加凸显,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意识显著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显著提升。马颖丽还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抓好支部这个核心,全面开展“达标创优”行动。二是抓好党员这个主体,创新开展党员引领“红帆行动”。三是抓好支部书记这个关键,深入开展教育发展“头雁工程”。

胡新天对南山教育系统的基层党建工作、党建督导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2018年是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点,首先要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在民办学校、幼儿园、社会培训机构的覆盖水平。要建立民办学校党政工作全覆盖责任清单,明确计划进度,层层压实责任,实现民办学校党组织全覆盖。要提升幼儿园、教育部门审批的培训机构的党组织覆盖率,把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发展为中共党员,也要把党员们培养成为教育教学的标杆。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