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部署转变政府职能新任务

2018-06-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blob.png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6月28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南山区在区委大楼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及部分区领导,部分政府督察专员及各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按照国务院全体会议要求,总结了过去五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深入分析了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工作和2018年的重点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据了解,2018全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政府服务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进综合执法机构机制改革。此外,要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