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 营造人人公益人人慈善的美好社会氛围

2018-06-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6月28日上午,南山区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区委大楼启动。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长曾湃、区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麦林光、区政协主席陈军等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副区长谢炳文主持。

启动仪式上,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现场捐款。此外,近期,区直处以上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也将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募捐活动,为扶贫济困献上一份爱心。

blob.png

 据了解,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通过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筹集资金,广泛动员社会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对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扶贫济困日活动既是扶贫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南山区把扶贫济困和公益慈善事业摆在重要位置,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以扶贫济困为重点开展慈善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扶贫济困的浓厚氛围。希望各政府各部门、企业、公益慈善机构和社区居民能开展募捐活动,广泛开展扶贫、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等多种形式活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扶贫济困和慈善工作。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