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无感支付、公交线网调整······这一波交通消息你都知道了吗

2018-06-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说到深圳人最关系的问题

无非是这几个

交通、教育、房价、车牌

前天的摇号你中了吗?

小编已经摇到外婆桥了

都还没摇到号

“摇号大军”一月暴增5万人,粤B牌个人摇号中签率仅0.272%!你摇到了吗?

没摇到号的小伙伴们

也不用着急

深圳的公共交通正在不断的完善

这一波交通消息,收好了!

1

2018年公交线网大调

根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

市公共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

2018年第一批公交线路调整方案

将于6月30日起实施

图:深圳特区报 刘羽洁

1光明片区公交通达范围进一步扩大

新开高峰专线169号(松岗山门工业区场站-深圳东站东广场)、调整高快巴士36号(原高峰专线134号),光明片区居民前往罗湖等市中心区及布吉等东部片区有了新的选择。

2观澜高新科技园、伟禄雅苑等片区出行更方便

新增B602、B603线,分别接驳杨美、清湖地铁站。片区居民可以通过坐公交到地铁站,再到全市各主要区域就方便多了,这两条微巴线今天一早已开通~

B602线

樟坑径总站—杨美地铁站

服务时间

往杨美地铁站06:30-20:00

往樟坑径总站07:30-20:50

票价

一票制2元

停靠站点

往杨美地铁站方向:樟坑径总站、樟坑径社区、上围村口、樟坑径市场、樟坑径下围村口、樟坑径下围工业园、宝德科技、华润三九、民爱科技、致君制药、侨安科技园、乐康家居、亚洲工业区、佳兆业城市广场、象角塘、雪象新村、嘉霖华禧、雪象学校、华为荔枝苑东区、美家福百货、杨美地铁站

往樟坑径总站方向:杨美地铁站、美家福百货、华为荔枝苑东区、雪象学校、嘉霖华禧、雪象新村、象角塘、佳兆业城市广场、亚洲工业区、乐康家居、侨安科技园、致君制药、泰豪科技、民爱科技、华润三九、宝德科技、樟坑径下围工业园、樟坑径下围、樟坑径市场、上围村口、樟坑径社区、樟坑径总站

B603线

坂田象角塘总站—清湖地铁站

服务时间

往清湖地铁站方向06:30-20:00

往坂田象角塘总站方向07:00-20:40

票价

一票制1元

停靠站点

往清湖地铁站方向:坂田象角塘总站、象角塘、佳兆业城市广场、清吉路口、富士康北门、清湖老村、龙华区办事大厅、清湖社区、清湖地铁站

往坂田象角塘总站方向:清湖地铁站、龙华区民政局、清湖社区、龙华区办事大厅、清湖老村、富士康北门、清吉路口、佳兆业城市广场、象角塘、坂田象角塘总站

3长线截短

根据线路客流出行特征,截短M378、630等6条长距离线路。除行驶高快速路的情况外,全市已没有里程超过70公里的常规公交线路。

4前往机场的公交线路全部实现票价10元封顶

机场4线、机场7线分别调整为E31线、E32线,票价下调至10元封顶,前往机场旅客的出行成本大为降低。

5规范60条公交线路编号

针对市民较为诟病的公交线路编号混乱、产生误导等问题,本次集中将60条公交线路编号调整为规范的“快-干-支”编号,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可点击放大查看)

6取消一批客流小、替代性强的公交线路

为避免公共资源浪费,取消一批客流小、替代性强的公交线路,受影响的市民可乘坐片区其他公交线路。这些线路的配车将调整至公交运力更加紧缺的片区,方便坐车条件更为困难的市民,感谢市民朋友的理解与支持。

如:242线取消,市民可改乘83线、5线、69线等;B615线取消,市民可改乘323线、8线等。

取消的线路有:28、242、635、B911、B629、B816、B615、B910、B900、B927、B859、B946、B958、B778、B874、B637、B872、B889、B890、B894、B897、B906、B907、B908、B914、B930、B938、高峰专线82号、高峰专线85号、高峰专线100号、高峰专线111号、高峰专线112号、高峰专线113号、高峰专线116号、高峰专线117号、高峰专线121号、高峰专线126号、西湾公园假日专线2号、西湾公园假日专线3号、K538沙井

7公示期间根据市民意见作出的调整举例

最后就是调整方案在公示期间,根据广大市民乘客的建议意见作出调整的。

►根据丰泽湖片区居民关于234线截短方案的意见,同步调整7线行驶红荔路,覆盖华强北片区。

►根据田心、泥岗村居民的反馈,对69路进行微调满足242线取消后的客流出行需求。

►根据西环路沿线居民意见,调整M123线(原123线)为直走泥岗路、华富路,提高线路运行速率。

►根据龙华富士康片区居民意见,在取消635线的同时开行高峰专线170号,满足片区居民高峰期通勤需求。

►根据西乡片区居民意见,B804线本次调整继续保留运营。

►根据所收集到的市民建议,M476线、M453线、52线等在片区小范围进行“截弯取直”微调。

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正式运行

2

深圳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正式运行啦!

经前阶段测试调整和试运行

于6月27日正式上线!

机荷高速全线收费站均各设置了

1条无感支付专用道

下载"深圳e交通"App

提前注册车辆和绑定账户后

通过车牌识别后台扣费

实时收到通行和缴费信息

实现无感支付

无感支付应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实现无感支付;

第二阶段实现无感支付+无感通行

预计10月份覆盖全市范围,待广东省各区域无感支付逐步普及后,届时深圳区域无感支付将与广东省其它区域互联互通,实现无感通行。

3

深圳地铁14号线施工进度已更新

2018年1月10日

深圳地铁14号线全面开工

现各工区正紧锣密鼓推进工程建设

力争2022年底竣工

前期工程施工

目前,深圳地铁14号线主要是进行前期工程施工。现场踏勘、测量、围挡、绿化迁移、管线迁改......一系列前期工程筹备工作成为了当前的一项重点。

绿化迁移进展

建设工作从绿化迁移开始,而14号线各工区大部分已经开始了绿化迁移手续的办理,有些站点已经开始了绿化修枝迁移:

管线迁改进展

在施工范围内进行管线初步探查;并按相关规定,对水、电力、燃气、通信管线签订保护协议;进行相关的管线迁改。其中四联站的管线协议签订完:红棉路地下管线完成DN1800mm雨水管道基坑围护钢板桩;雨污水管改迁开挖完成75m,钢围檩累计完成50m,钢支撑架设完成5根。

四联站箱涵改迁

安全、文明、绿色施工

为了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则需要落实扬尘治理7个100%。其中岗~黄区间风井的临时围挡已安装完成,下一步将更换永久围挡;公园南停车场的围挡基础已完成1517m,永久围挡安装742m,临时围挡安装210m;而停车场出入线明挖段已完成30m围挡基础。

大~宝区间2#风井施工现场

驻地建设进展

截至6月15日,17个临时用地,已进场11个。

14号线计划2022年竣工

14号线西起福田区的岗厦北枢纽,东至坪山区沙田站,横跨福田、罗湖、龙岗、坪山四个行政区,并预留向惠州延伸条件。采用地下敷设方式,最高设计速度120km/h,线路全长50.3km,设站17座。

线路的建设将促进深圳中心区与东部组团间的快速联系,支持深圳东进战略实施和推动深圳一体化发展,远期延伸至惠州,可实现惠州与深圳的快速联系,支撑深惠一体化发展,加强珠三角东部都市圈区域融合。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压缩行车间隔

4

为了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给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6月28日起,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公司将第三次提升有轨电车运能。

届时,“清湖—新澜”和“清湖—下围”区段行车间隔将由目前的10分钟压缩至8分钟,“清湖—大和”共线段行车间隔则将由目前的5分钟压缩至4分钟,进一步缩短市民候车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地铁、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