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全民禁毒 明珠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2018-06-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贺志刚)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禁毒宣传舆论氛围,迎接即将到来的“6.26国际禁毒日”,打造绿色无毒社区。6月21日下午4点,沙河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联合美沙酮诊所医务人员在明珠社区广场开展了一场“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的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禁毒社工主要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仿真毒品及禁毒宣传海报等形式来向辖区居民普及毒品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加深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达到见毒、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前来参加,并虚心学习了解各种解毒品的形态及其危害。居民们都表示“常闻其毒名,未见其毒身”,今日仿真毒品展示让人大长见识。市民表示,开展禁毒宣传非常有必要,特别是一些所谓的可乐、奶茶、跳跳糖等与时俱进的毒品,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在禁毒活动中,市民能够很好的学习到相关毒品知识,并学会如何去识毒、辨毒、拒毒。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200余份,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的社会效应。为下一次举办禁毒宣教活动,实现禁毒宣传常态化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