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社区党建新格局 南山成立首个枢纽型区域协同共建促进会

2018-06-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赵崎峰 丘国斌)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山区七届二次党代会“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标准+’模式,巩固社区党委领导核心引领”“打造引领发展的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先锋区目标”的要求,日前,招商街道五湾社区区域协同共建促进会正式成立。招商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吴幼敏、区党代表,招商街道组宣科科长李舜,招商街道计生科科长李琦虹参加了现场活动。

该促进会由辖  区54家企事业单位组成,按照“区域统筹、优势互补、互促共进、平等自愿”的原则,由招商街道党工委指导,五湾社区党委牵头成立,招商港务(深圳)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杨欣全票当选为促进会首届会长,区人大代表、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吴炜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中集集团总裁办政府事务高级经理李凯、蛇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林武川、蛇口港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利权当选为副会长,五湾社区党委书记沈海林为监事,五湾社区党委副书记赵镇鹏为秘书长。

据了解,这是招商街道五湾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招商街道五湾社区党委主办,也是南山区成立的首个社区级区域协同共建促进会,该促进会以小区为基本单元,调动驻地企业、社会组织、学校、社康等资源支持社区建设,以点带面、分阶段有步骤地逐步构建“全面覆盖、资源整合、多方参与、联建联动”的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

据五湾社区党委书记沈海林介绍,2018年,五湾社区作为招商街道创建精品特色社区之一,南山区打造精品特色社区系统化、品质化、特色化的要求,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加强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论述,社区党委多方协调,为辖区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的党组织之间搭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对话交流与协作共建平台,五湾社区党委立足实际,凝聚社区各方力量,发挥区域优势,与辖区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打造区域协同共建促进会,以此实现社企共建、社校合作、资源共享。

五湾社区区域协同共建促进会首届会长、招商港务(深圳)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杨欣先生承诺:将带领促进会理事、各单位会员,依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充分发挥会员单位政策、资源、人才、信息、等优势,围绕服务区域发展,服务群众工作实际,积极支持共建工作,推动落实共建任务,努力把共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社区发展、企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上,招商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表示,社区工作重千斤,社会组织挑八百。“挑起‘八百重担’,仅有‘草根型’社会组织远远不够,将学校、专业组织、企业等多方力量联系起来的枢纽型社会组织,才能挑起这份重担。”五湾社区成立区域协同共建促进会正是打造枢纽型的社会组织的具体体现,希望五湾社区党委进一步加强对促进会的指导,加大对促进会参与社区治理的扶持力度,提供必要活动场地、活动经费、人才队伍等方面支持,鼓励促进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同时,也将充分发挥街道自身资源的优势,帮助五湾社区区域协同共建促进会拔高层次、做出创新,做得更好!同时,也呼吁所有驻区单位能够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社区发展,让五湾越建越美,越建越好。

揭牌仪式结束后,五湾社区党委还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所有节目均由社区党员、工作站工作人员、学校、妇女联合会以及社区社会组织选送,全部都有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最后在五湾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嘹亮的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