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购物公园未来将建公共地下停车场 力争早日完成建设让市民享受成果

2018-07-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实习生 王传倡 )南山购物公园这个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就开始建设的项目,到现在还是一片空地。有市民反映,南油片区缺乏休闲空间,这块空地为何迟迟不开建等问题。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公园所在地,采访相关负责人了解该项目进展情况。

南山购物公园位于南海大道以西、登良路以北、南光路以东、创业路以南,所在位置连接后海和前海的核心片区,将成为连接深圳未来两大金融商业中心的桥梁。公园总用地约8万平方米,定位为市政公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园位于创业路与南海大道之间,由来福士广场三面合围而成,占地约10万平方米,竣工建成后将移交政府统一管理。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南山区的核心居住区,而且将被打造成为南山的“都市客厅”。

据悉,公园于2011年立项,并启动了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但由于公园地下另有规划,为了统一公园地上地下规划,公园需在地下部分建设完成后才能开始建设。

记者了解到,近期南山购物公园的规划与建设再次被提上议程。但由于公园地下尚有地下停车场未完成建设,其最终的设计方案还在商榷之中,南山购物公园的正式开建也许还有待时日。

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将在地下停车场工程竣工后立即启动公园建设,力争尽早完成公园建设,使广大市民早日享受公园建成的成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