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 7月起,这些费用要降降降!这些福利要涨涨涨!

2018-07-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转眼就要到7月了

又一大波新规要实施

关系到你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最重要的是不单是省钱,

还要涨收入!


7月起深圳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一则“

关于调整我省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

该通知表示从2018年7月1日起

广东省将调整省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和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其中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月


广东省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表


《通知》明确表示

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原则上应统一执行省确定的标准,有条件的地市可在此基础上适当上调,并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备案。

也就是说

深圳、广州这些一线城市

还可能进一步上调

上调最低工资广东人会增加这些收入

1、加班工资提高

加班工资基数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员工可获得的加班费也会相应提高。像小全叔这种新媒体加班狗差点笑出声来!

2、病假工资提高

劳动者在休病期间,用人单位应当约定支付病假工资。病假工资不得低于当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偶尔请病假损失也会少一点。

3、试用期工资增加

毕业季来临,很多同学即将或已经进入了试用期。而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请大家奔走告知!

4、劳动者违纪等情况的工资

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即使被扣工资,扣除后的实际收入仍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而广东2013年就已经执行《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禁止对员工罚款和乱扣工资。

5、被派遣劳动者的工资增加

被派遣劳动者被用工单位退回后在无工作期间,劳动派遣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6、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适时调整

据悉,多地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增长机制,继续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公务员奖金制度,落实公安干警执勤津贴制度。

7、政府各项补助适时提高

低保、五保、三无人员、残疾等人员补助,根据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和物价水平,相应提高补助标准。

8、失业保险待遇提高

现规定,失业保险待遇根据所在单位年限,按最低标准工资相应比例计发月数进行待遇计算的,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就会提高失业金待遇标准。

9、停工、停业期间工资

非因劳动者本人原因造成用人单位停工、停业,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应当按提供正常劳动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按双方新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但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降低

5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会议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部分进口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449个税目。



(图源:中国税务报)

海鲜食品降了!

家用电器降了

各类钟表降了

到时候大家买进口商品将更加便宜啦!

汽车进口关税降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5月22日印发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施行

6月13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通知》明确,7月1日起正式实施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建立基金中央调剂制度以后不改变现行的养老保险待遇的计发办法和调整办法。通过建立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能够增加养老保险制度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各地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将更有保障啦~

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

日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宣布,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自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届时,流量费用不再区分省内、省外/本地、全国。


学历认证网上免费申领

为减少和避免“重复证明”,简化群众办事创业手续,经批准,今年7月1日起,停止受理2002年(含)以后毕业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未注册的军队院校、保密院校学历证书除外)的书面认证申请。

因发证院校或机构未进行学历电子注册而无法在学信网上查询的学历证书,应按照教育部2014年颁布《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有关要求,由发证院校或机构及时进行学历电子认证。对于2002年以前不能通过网上查询的学历,仍可申请办理书面认证。

这就意味着

2002年以后的学历证书

均可通过学信网免费查询啦!

(网址:http://www.chsi.com.cn/)

也可在线免费申请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即电子认证报告)


广东商品住宅交付使用须向

购房者提供“两书”

购房者注意了,今后除了签订购房合同,记得向开发商索取 《广东省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和《广东省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合称“两书”  )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近日,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在全省执行统一的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和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的通知》,要求房地产商在商品住宅交付使用时,必须向购买人提供“两书”,作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补充约定。


据了解,“两书”由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印制,编号由“项目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年份 +编号”组成,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编排。同一套住宅的“两书”编号一致且唯一。新版“两书”自今年7月1日起执行。

免费住这家公益驿站

全国首个CCB建融家园公益驿站

为刚来深圳的小伙伴免费提供

24小时不打烊的多项免费服务

包括短暂休憩、洗漱淋浴、母婴室

免费上网、咖啡饮品、图书阅览

......

刚毕业来深的小伙伴不用愁住处啦

可以来这里临时安家哦~!



深圳积分入户申请已开始

深圳市积分入户指标申请工作

已经开始啦

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指标为10000名

一、申请条件

1.年龄男性在55周岁以下,女性在50周岁以下;

2.持有有效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3.拥有深圳市合法产权住房(或在深圳市租赁住房)并依法按时参加深圳市社会养老保险年限均已满5年;

4.未参加过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

满足以上条件

按照以下方式提交申请

登陆“深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http://www.szga.gov.cn/

进入“个人业务”—“户籍迁入”栏目


选择“积分入户”进行网上申请


7月起,广东往贵阳高铁票最高6.5折

注意啦,贵广高铁要实行折扣票价了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

拟从2018年7月1日起

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

其中显示贵广铁路等多条高铁或打6.5折

而且车次还要增加

另外,到珠海、潮汕、东莞、惠州

等线路的票价近期都有所调整

7月全国铁路调图


贵广高铁最高6.5折

据最新铁路调图,从2018年7月5日起

对6条铁路上运行时速200至250公里的

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

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

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

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

最大折扣幅度6.5折


南航开通深圳直飞新加坡航线

2018年7月13日起

南航将开通深圳直飞新加坡航线

南方航空深圳-新加坡航班执行时期为

7月13日至10月27日,每日一班


去程航班号为CZ8499

深圳起飞时间22:10

抵达新加坡时间为第二天02:10

回程航班号为CZ8500,

起飞时间为03:20,06:55抵达深圳

目前,该航班目前已经进入销售系统

南航开航促销价格往返600元起(不含税)

7月起,东莞凤岗2路延伸到深圳大运地铁站

7月1日起

东莞凤岗2路公交车要改成莞深跨市公交了

深圳大运可直达东莞凤岗


凤岗2路调整后的线路信息

起点:天堂围工业区←→大运地铁接驳站

服务时间:6:30-21:00

途经道路:兴旺路、水沥路、永盛大街、Y008、S359、城邦大道、清林路、黄阁路、龙岗大道、龙飞大道

停靠站点:天堂围工业区、日进电子厂、永宏厂、天堂围老市场、天堂围农信、天堂围村委、祥利上城西、宇阳科技、五联路口、排沙围小区、新高商场、永盛大街、金凯悦酒店、龙福花园、碧湖村、凤德岭、福民站、凤岗汽车站、油甘埔路口、南岸村、嘉辉天桥、大运城邦、益田假日天地、留学生创业园、黄阁翠苑、大运中心体育馆、大运地铁接驳站

7月各路好消息将接踵而至

就问你兴奋不兴奋?

评论区说一说

你对哪个消息最感兴趣呢?


来源 | 广州日报、深圳本地宝、深圳新闻网、深圳都市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