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洗发水等大量日用品被盗 南山警方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

2018-07-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唐婷)南山警方不断加大各类侵财性案件的打击力度,紧盯民生小案,努力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感。近日,南山警方通过启动应急指挥中心及视频追踪,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两名。

2018年6月10日,南山派出所接辖区某生活超市负责人报警,称其超市大量洁面乳、洗发水、计生用品等日常生活用品被盗,共损失3000余元人民币。

接报后,派出所应急指挥中心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通过排查超市监控,民警发现是两名中年妇女分几次将超市的物品盗走。据此,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进一步视频研判,民警快速掌握了嫌疑人的衣着特征及清晰图像,并将嫌疑人图像发至群防群治微信群,要求队员在工作中注意发现,并及时通知派出所。与此同时,应急指挥中心视频民警通过侦查,成功掌握嫌疑人的落脚点在宝安区西乡一带。

根据掌握的线索,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开展抓捕工作。2018年6月12日晚上,民警在宝安西乡盐田新村某出租屋楼下,当场抓获盗窃嫌疑人谢某英。根据嫌疑人谢某英的指认,后在西乡盐田新村某出租屋将另一名嫌疑人谢某秀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谢某英(女,43岁)、谢某秀(女,40岁)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