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套路多 平台频现虚假标

2018-07-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周正 孙婷婷) P2P平台打着投资理财幌子,骗取投资本金上亿元,资金链断裂,投资者血本无归。近日,犯罪嫌疑人金某某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5年10月3日,被害人袁某某经朋友介绍在某平台投资活期投资标,先后在平台投资了人民币30万元。到了2018年2月9日发现平台已经无法提现。经侦查,该平台在未取得金融许可资质的情况下,采用虚假投标、高回报率等欺骗手段,大肆骗取众多被害人投资款,后资金链断裂,不能兑付,引起众多投资客报案、投诉。截止目前,该平台总体待付的投资总额约1.2亿元,待付人数约1.1万人。

检察官提醒,一些投资平台在未取得金融许可资质的情况下,打着“高息”“保本”“短期标”等旗号吸引普通投资者,往往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则血本无归,部分互联网平台更是打着“投资”“理财”的幌子,吸引广大投资者,目的是为了骗取投资者的本金。网络平台投资有风险,应理性选择投资渠道,提高警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