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油社区老党员走进南油地铁站 共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2018-07-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徐哲康)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6月28日下午,南油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地铁南油站9112-2项目党小组开展了“共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党日活动,辖区党员、退休老同志、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大家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亲身感受,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南油社区在住房、交通、医疗等方面的时代变迁,回顾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走过的艰辛道路。

“改革开放四十年,南油变化天天现。城市发展速度快,居民共享幸福年。”座谈会上,谈起祖国的强大、深圳的发展变化,今年78岁的退休老医生陈万里发出了如是感慨。

会议期间,退休干部原南油集团工会主席陈宗浩老先生现场想与会的党员展示了其收藏了35年前南油片区的老旧照片,并现场讲解南油过去的地理面貌与现在的变化。让新党员纷纷赞叹深圳的变化之大,发展之快。

随后,深圳地铁南油站9112-2项目党小组书记胡伟向各位新老党员介绍了地铁南油站的建设进度。据了解,南油站为地下两层四跨岛式大型车站,将设置7个出入口,将于2019年8月正式启用通车。胡书记承诺在项目最后阶段的这一年里,将继续执行规范安全建设的要求,坚持减少工程对居民带来的各种不便。

会议最后,南油社区党委书记周月党提到“南油作为深圳改革开放的发源地之一,对整个深圳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这些贡献离不开那些曾经奋斗在前线的老党员们的付出。他们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起到了先锋模范、承前启后的作用。希望在今后社区老党员能继续发挥余热,引领年轻党员在改革开放的建设中紧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为南油社区的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结束后,在深圳地铁南油站9112-2项目小组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油站的建设工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