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石下重温入党誓词 港湾小学创三方“联学共建”先例

2018-07-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法治国,提高全民族的法治素养。6月30日上午,中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法治与社会建设促进处支部委员会、中共广东星辰律师事务所第四支部委员会(前海党支部)、中共深圳市前海港湾小学支部委员会三方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暨“联学联建,创先争优”合作共建协议签订活动在前海隆重举行。构建“政府+律所+学校”三方“联学共建,创先争优”拓展融合型基层党建创新模式。


在中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法治与社会建设促进处支部委员会曹海雷书记,中共广东星辰律师事务所第四支部委员会(前海党支部)谢永艺书记,中共深圳市前海港湾小学支部委员会罗朝宣书记的带领下,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来到前海外海堤前海石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后,三方“联学联建,创先争优”合作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在前海港湾小学举行。三方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正式拉开“联学联建,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共建创新模式的帷幕。

协议制定了共建目标: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各领域深度融合,努力推进前海及粤港澳大湾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党建创新引领的改革开放新高地,让党的旗帜在各领域高高飘扬,让法治理念深入校园、深入人心,让党组织在各领域中的政治核心地位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协议还明确了共建的具体内容:定期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党群共建活动、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公益普法,精准扶贫和爱心慈善系列活动,至少每半年召开一次支委联席会议,确定三方合作的战略性安排,沟通协商解决共建合作中的重大事项。协议还提出了“精心组织、讲究成效、加强宣传、建立工作责任机制”的共建要求。

随后,党员们举行以“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初心,走在时代前列”为题的座谈会。曹海雷表示,三方联学联建,签订共建协议,说明三个支部具有共同的改革创新基因,我们要不忘初心,发扬创新基因,以党建促发展,共同努力建设前海。罗朝宣提出,前海港湾小学就是要立足前海,对话国际,引领创新,打造成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未来创新学校。带领老师们在最好的时代,最好的年华,最好的地方,办最好的教育。朱光辉强调,今日三方共建活动独具创新且富有意义,共建三方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互补。

  

编辑:徐哲康